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琼斯先生的Tony

kuoklam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篇文章,17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琼斯先生的Tony

琼斯先生的Tony

 

玩恐怖解谜游戏的日常

  #正常世界的初中生日常


  #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


  #诺雷诺皆可


  正值暑假,闷热无风,怕热的诺曼和雷决定改变外出计划,躲在开着16度空调的房间里玩恐怖解迷游戏。


  为了营造恐怖气氛,两人总是喜欢把房间空调温度调到最低,关上所有灯源、拉上床边的挡阳窗帘布。如以往一样,两人坐在不大不小的单人床上,像两块粘在一起的糯米团子窝在同一张被子里,专心致志地玩着新入置的游戏。


  些微阳光悄悄从窗帘边缘,尘埃飞舞其中。空调运作的声音混合着游戏诡异的旋律不停回荡,丝丝寒气从被子每一个空隙渗进,女性低沉沙哑的喃喃私语缠绕在耳边,键盘的按键声和鼠标点击声不断响起,两双专注的眼中倒映着游戏里鬼那丑陋恶心的模样。


  「我们还差true end就结局全破了。」诺曼把被子往自己拽了拽,把手机屏幕举到雷眼前——刚查到的游戏攻略「达成true end条件:被鬼追杀同时前往地下二层夺得剪刀,再逃出古堡」


  伸出的手冷得起了一片鸡皮疙瘩,诺曼待雷看完后瞬速收回手。「那只鬼速度会越来越快,能做到吗?」边说边拽着被子往雷的方向动了动,把被子更密实地包裹住两人,整个身子紧紧靠在了雷身上。


       虽然被被子包裹得更密实了,但寒意却从相触的皮肤快速扩散至全身。雷被诺曼冰似的手脚冷得打了个激灵,皱眉盯着一面无辜的诺曼——这家伙肯定是故意的,雷心想。


  雷抽出被压着的右手,肩膊稍微用力撞了撞诺曼,示意他离远点。诺曼被撞得半个身子倒在床上,揉着被撞的左肩笑着说:「好疼呀…」


   熟悉诺曼的雷清楚对方在装痛。


  「知道痛就吸取教训。」


       ……


  两人重新盖好被子,把注意力放在游戏上。


  「操作交给我吧。」雷点击读档——进入主人公被鬼追杀的场景。紧迫的配乐响起,鬼的身影慢慢浮现在游戏主人公的背后,那是有着尖锐的指甲、千只覆眼、蜻蜓翅膀——不存在世上的生物。


       鬼展现出真正丑陋的模样,一边嘶吼着不明语言,一边颠狂地追着主人公,长臂胡乱攻击,尖锐的指甲在经过的地方留下一道道长而深的划痕。


  任鬼如何紧追身后,雷灵活地操控游戏主人公,利用场景障碍物误导鬼前进的路线,使主人公与鬼始终保持着安全的距离。


  「剪刀就在那深红色的柜子里。」


    收到指令的雷判断出最短的路俓,操纵主人公顺利得到道具。


    主人公正要打房门走出去,诺曼突然抓住雷的手,阻止他按离开键。


  「等等,鬼呢?」


   雷与诺曼深深地对视了一眼。


  下一秒,天花板被打碎了,鬼瞬间来到了主人公身后。雷立即按下离开键,主人公冲出房间,险险躲过鬼的一击。被激怒的鬼进入狂暴状态,速度是正常状态的两倍。疯狂攻击着的鬼穷追不舍地追着主人公,两者的距离越来越短。


  大脑快速运转,诺曼分析出成功率最大的逃脱计划——「走西边的尽头的秘道去一楼的大厅,利用那里的桌子卡住鬼吧。」


   雷瞬间理解诺曼的计划——利用游戏中鬼必须直接绕过障碍物的设定。雷毫不犹豫地实行计划,与诺曼完美配合,有惊无险地找到游戏中的bug。精准的操作误导鬼走到被桌子卡住的特定位置,成功卡住鬼。


  主人公推开了古堡厚重的大门,迈向刺眼的光明。游戏剧情进入了true end。


  放下重压的雷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脑中一片空白,右手止不住微微擅抖。惊魂未定,诺曼突然握紧雷的右手。


  「我们做到了,真不愧是雷!」诺曼双颊和耳朵微微发红,声音带着平日不常见的兴奋。


  雷微抖的手被紧紧握着,被如冰般刺骨的手紧紧握着,不安的情绪找到了能安心的归处,从惊险中缓过来的雷露出了得意的笑容,用力紧握回去。


  ………


  观看完true end,两人静默了一段时间。


  雷把床边的窗帘布拉开一些,房间恢复光亮。 诺曼泄气似的向后一躺。「虽然隐隐弱弱察觉到了,但还是被吓到了呢。」


  雷把被诺曼抛弃的被子抢了过去,紧紧地包裹住寒冷的身体。「true end竟然推翻了前面所有结局。我们真是被主人公狠狠骗了一回。」


  诺曼眉头紧皱,懊恼地合上双眼,左手握拳置在额头上,缓缓开口:「不甘心呀……明明已经有足够的提示了。」


  雷伸手拍了拍诺曼大腿安慰「主人公是一切惨案的原凶的设定不太常见。」


  「下一款游戏我一定能猜出来。」诺曼猛地张开双眼,眼神坚定地看着雷。


  从对方的眼神中感受到认真的决意,雷笑了笑说:「是是是,期待天才下次的表现。」并对诺曼意外孩子气的执着有点无奈。


  这时诺曼悄悄抓住位于雷视线盲点的被子一角,突然发力试图夺回被子拥有权。没有一点防范,被子瞬间被拽走一半,寒气从四方八面瞬速渗入毛孔,雷冷得打了个激零,反应过来拽回被子。


  诺曼清楚他的力气不如对方,所以他的目的是——整个身体压住抢到的半张被子,抓紧被子并快速滚了圈,被子便完美地把诺曼围了一圈。


  「幼稚。」雷放弃了,把剩下的半张被子丢在诺曼身上。诺曼抱紧身上的被子,笑盈盈地看着自暴自弃的雷。


  对这样的友人无可奈何的雷拿起床边的遥控把空调调到25度,下床穿好拖鞋丢了句「饿了,我去煮面」便走出房间。


  诺曼关上手提电脑,并把它放在一旁,找了个枕头枕好,半眯着眼说:「我要半熟太阳蛋麻油口味方便面,煮好叫醒我~」


  雷回了声「好」。


琼斯先生的Tony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琼斯先生的Tony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